苏念

拖延症晚期

碎碎念

我一直有听相声的习惯,喜欢全国各地的溜达去听各种小园子,13年开始也会去听德云社,听了一轮之后最喜欢孔云龙,后来少闻他的消息,16年开始喜欢相声新势力,专场,小园子都比较偏爱,慢慢对德云社也就淡了,也逐渐习惯在喜马拉雅听一些老先生和郭德纲的单口相声。重燃对德云社的兴趣是今年春节回去陪父上母上一起看天津卫视的德云春晚,发现德云社的头部演员确实不错,直到今年元宵节的时候和弟弟在微博上吃瓜,围观了一圈,笑称彼此像瓜田里上窜下跳的猹时突然就生出了兴趣。我基本算是一个事业粉,所以听相声没有对搭档的执念,甚至格外偏爱混搭场,有一年苏州嘻哈一笑堂的跨年专场就是这么玩儿的,观众现场抽卡,第一个逗第二个捧,那一整场当真妙不可言~所以当我发现德云社换搭档这件事被如此关注的时候就觉得,哦豁,有意思,值得细品一下。在此之前,尚九熙,孙九芳,郭霄汉,在我这儿是查无此人的,甚至秦霄贤何九华也是如此,但这一次堪称精准的取向狙击。

我一直都很困惑那些搭档拆对时粉丝嚷嚷意难平的原因,不再搭档了,难道不就是因为存在问题,且合作的效果不尽如人意吗,既然都已经发现问题了,不自省不解决,难道要一直自我欺骗吗?用别人的勉为其难和未来满足你们脑补的剧本吗?凭什么?那是他们的人生,你在旁边指手画脚,评头论足的样子真的像极了跳梁小丑。所谓的意难平是为哪般,为那国宝级的艺术再难得见?为那人民艺术家生离死别?不见得吧,更多的难道不是为他们不满足你们脑补的剧本里的人设吗?你们的自我感动还能切换模式,稍不顺心就变成了铺天盖地的谩骂和恶意,真的是廉价且卑劣。

然后在这种奇葩的氛围下我入了贤华的坑,出乎意料的有意思,在我入坑时,感觉业内已经是默认贤华搭档了,再回看一些大大整理的他们的互动和合作舞台,果然有趣,时常觉得那些最先开始磕这一对的姐妹真的是火眼金睛。

贤华满足了很多人对美好的情感的向往,义无反顾的双向奔赴,是坚定的选择和明目张胆的偏爱,是言语无法承载的深厚。


评论